(❁´ω`❁)

 

第九个梦

我们住的地方出现了一种生物,在夜晚出来吸人的血,晚上待在室外的人都受到伤害。
我认识了几位前辈,他们与这些生物战斗,于是我也加入他们。他们给了我手枪和子弹,自己乘上直升机在空中战斗,我则在他们的基地留守。
那是一间处于树林里的、很小很挤又旧的建筑,里边有实验室,实验人员则比前辈们年轻一些,资历介于我和前辈们之间。
我站在高处看前辈们的直升机在黑夜里掠过针叶林的树梢,拿武器与恶魔战斗。我也拿起枪射击,其实我看不到恶魔在哪里,只能感觉到一团,然后扣下扳机,看到一星火光直线飞行然后炸开,我知道我击中了。我连续开了好几枪,像是玩fps游戏一样。“百发百中”,我听到直升机里的前辈惊叹着夸奖我。
我很开心,很有成就感。他们是我最爱戴的前辈们。
第二晚,前辈们依旧要上直升机战斗。我的枪里只剩一颗子弹,匆忙间,前辈也没能从杂乱的柜子里找到剩余的子弹给我。我就站在玻璃门后边,目送他们上了直升机。
然后前辈们就再也没有回来。我敬爱的前辈们,生不见人,死不见尸。我很担心,很恐惧,我天天都往那个基地跑,坐在能看到玻璃门的地方。我连听着实验室里传来的提示音都很恐惧。我试图找到任何能当做子弹的有攻击力的物品装填到我的手枪里去。
基地里只剩下实验人员。他们与前辈们不同,不主张与恶魔武力对抗,而是想用实验结果杀死它们。看得出来他们与前辈是不合的,自然也与亲近前辈们的我不合。于是当我向其中一人询问子弹时,他告诉我“我们也要用的。”,意即明明有却故意看我找了一晚上。
第四晚我更加害怕,更多的我的同学来基地找我。先是来了一位,我还能耐着性子,后来竟又来一群。我很烦躁,冲她们大吼大叫了。于是她们表现出失望,但又很体谅的表示不作打扰,准备回去。我又很担心她们,又不希望她们留在这里,只有叮嘱路上小心。
白天的我不会这样。白天我也待在基地,看书什么的,似乎还出过门或是邀人上门,与一位作家谈了他的作品。但那似乎是在前辈们出事之前了。前辈们失踪之后,我连自己的两只鞋子都找不全。
那把只有一颗子弹的枪,最终也还是被我丢在了杂乱的桌面上。
然后一天晚上恶魔来了。它变幻了外形化作一位老妇来瞧基地的门。看到她在玻璃门外时,我害怕得发抖,可是基地里的实验人员——他们也算我的前辈,跑过去,毫不怀疑地打开了门。然后恶魔现出原形,席卷了整个基地。
我眼睁睁看着,陷入了绝望。
我还在等着我爱的前辈们回来,却等不到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Top

© 非時之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