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❁´ω`❁)

 

上大学之后出行的次数一下子多了起来,好像要把前十八年没坐的铁路都一口气坐回来一样。几乎每次自己出行都是住青年旅舍,从三十几一晚到一百多一晚都住过。
高中的时候跟大小姐和魏聊天说起过旅游住宿。大小姐一脸不可思议地说:“以后出去旅游肯定是住星级宾馆好好享受啊,谁会去住那种青年旅社啊。”魏也是一脸理所当然地赞同。
我当时未置可否。虽然觉得她的话没有错,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直到自己住惯了青年旅舍甚至帐篷睡袋,才意识到这是钱的问题。有钱的话谁不想好好享受一下物质生活呢。
大小姐和魏都是自小家境殷实的孩子,而我虽不知道自己家底具体如何,但是常年被“二十块钱的伞嫌贵”、“一百零五块钱的连衣裙不让买”这样的金钱观念所熏陶,自然不敢向她们那样挥霍。我不知道我们家什么时候突然就宽裕了起来,但现在我还是会下意识地为能否吃摆在茶几上的零食而征求意见。
在秭归我妈对我说:“向你妈要钱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。”听到这句话,我又是委屈又是愤怒,难过得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
评论
Top

© 非時之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