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❁´ω`❁)

 

荏苒冬春谢

九年级寒假,住在外婆家里

那时候也稍微有一些零花钱了,从烘焙屋买很多桃酥、紫薯球之类的点心回来

舅舅舅妈去了重庆,一个人住在他们的大房间里面

晚上就打游戏,每天都能打到凌晨。那个游戏还是从翼梦下载的,这个站子在过去真的给了我很多。好大一个压缩包,悄悄地藏在某个文件夹里

背后是整夜开着的热空调,空气蒸腾得脸颊发红,加上熬夜困倦带来的飘飘然的兴奋感

夜间微烫的热牛奶,似乎永远都吃不完的甜点,彻夜灯火通明又燥热的房间

游戏的配乐具有独特的风格,以至我一听到那样的音乐,就会想起那几个温暖的夜晚

仿佛记忆中再没有那样幸福而自由的时光



还有暑假里去甜品店赶作业,带着厚厚一叠卷子,点一碗雪花冰或鸡翅就能坐一下午。第二天要交的数学试卷,题目几乎全都是几何证明,两个小时可以刷掉十八张,看得我旁边一桌的客人发出惊叹。

保送前的最后一考,终于以一分之差超过了班上理科最好的男生,看着他挫败又不甘的样子真的很有成就感。当时我们两个玩得很好。他先跑去看成绩,回来跟我说有个好消息,但是当时我已经知道自己要保送了,心里想的是还有什么好消息能比得过我被保送呢,紧接着他就说你数学比我高一分。真是造化弄人。我在高中看着被腰斩的数学分数,偶尔也会怀念起靠着压轴题拉分的时光。


十二月份的月考,刚好是25号。我坐在冷森森的实验室里,玻璃窗隔开暗沉黑夜映出一条一条的灯光。放学铃声是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,科目是科学。静静地听完歌之后,握笔的僵硬的手就暖了起来。


这些被阴霾吞没之前的日子,如隔雾看花一般望去,是多么的鲜明而光芒万丈啊


评论
Top

© 非時之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