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❁´ω`❁)

 

第十二个梦

和亲戚一起出国旅游,结果出了严重的车祸。大家都被送去救治了,但是医生说我救不了了,所以被丢在一边等死。
等死就等死吧,一开始感觉除了身体有些沉重之外也没什么不同,还可以吃东西。然后就慢慢慢慢地没精神没力气,最后就缩在沙发上动不了了失去意识了。闭上眼睛前,我想的是我妈看到我的尸体会不会哭。因为她在我一息尚存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与以往有什么不同。
一个人静静地。眼前不是全黑而是一片棕色。

没想到我又活了过来,只是伤情比之前更严重,断了几根肋骨啊脑震荡之类的。总之不能上学了。于是我去学校把自己的东西清理回去。那时候应该是高三,但是教室还在初中部。我从小学部的门进去,门卫认得我,我穿过狭窄的爬满葡萄藤的走廊,走走停停到操场,看到有几个同学在操场上。我们一起走上楼,男生女生都穿着正装校服,一片黑色,我奇怪地问他们为什么穿得这么严肃却没有得到解答。也许是因为我问了这个问题,一群女生在西装外套之下穿上了色彩艳丽的长裙,她们在我面前舞蹈。

又一次,梦回惠贞啊。很奇怪,只要是梦到那里,总会出现被大量藤蔓覆盖的长廊这一意向。到底是什么时候留下的这样的印象呢?之前还梦到过面积巨大、草木臻荣的中庭,明亮宽阔、杂物堆满架子的玻璃花房。
在梦里明明是高三,但我却没有一点不能参加高考的心焦遗憾之类的情绪,反而是觉得无所谓。就算是大学毕业的考试,我也不会这样对待。我还碰到了ssx,他站在葡萄藤走廊的尽头望着天空,我和他打招呼却没有得到回应。

是不是第二次醒来的我其实已经死了,狭窄的长廊是通向彼世的路……藤上挂着硕大晶莹的葡萄,但又有丑恶的蠕虫。以往梦中见到的都是紫藤或者看不清种类的植物,如此清晰地看见葡萄还是第一次。

经历过一次死亡能让我产生更加珍惜生命的想法吗?好像没有,没有什么触动。果然是因为在梦里吧。

评论(5)
Top

© 非時之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