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❁´ω`❁)

 

第六个梦

带一点美式恐怖片色彩的梦。
开始是美好的。
我与几个朋友来到海边旅游,住在海边一栋高楼的套间里,有人来定期清理的样子,大概是宾馆。那间套间非常宽敞,装修简洁明亮,有一面的窗户外边就是碧波万顷的海面,是一处海湾。我最先看到那片风景,那时天还有些阴沉沉的,淡金的阳光透过灰色的云带渗出来。然后我的朋友们也来到窗边,不知何时天气就已经变得晴朗了。
我在那里一个劲地感慨大海的美丽。它与我见到的海不同,海水呈碧绿色又很清澈,离城市鳞次栉比的高楼是那样近,海湾里海浪直接拍打到楼房的脚底。
我想拍下窗外的景色,却没有手机。后来我发现,我连眼镜都没有。
海湾的上空满是飞鸟。我没有眼镜,只能模糊地辨别出几种,但也十分兴奋。我与另一名友人(好像是小翠)趴在窗台上,两手放在窗外,探出身子去看鸟,有各种鸥,还有鹬。这时一只黑白相间的鸟靠我们飞过来。我和友人还在争论它是什么种类的时候,那只鸟在我和友人的手心各放了一只长着绒毛的小鸟,看上去像缩小版的某种企鹅。
看来是那只大鸟一路用喙叼了过来的,看到我们在,就放在我们手上了。有一个黑衣的男人几次试图从我手上把小鸟要过去,我不知道它会对小鸟做什么,就把它护了起来。
之后的梦境一片混乱。
晚上我与一名友人在一间小小的房间里睡觉,似乎是我们自己租住的房子。我们在一张双人床上睡得乱七八糟。期间似乎在不断地有什么异变发生,搅得我不得安眠。整个房间都被一处红色的点光源照亮着,我不得不用被子和毯子把异变生出来的东西包起来,但由于没有多少力气,包得不是很严密。在折腾被子的时候,那只小鸟从被子里滚了出来,身体凉凉的,挣扎着,连眼睛都没有睁开。我为了给它保温,也把它塞进了被子里,小心地不让它在被子弯折时被挤碎。
我想推醒身边的友人来帮忙,却发现她身上也发生了异变。我恐惧地逃出房间,回头从门里看到,她的身体在红光的照映下已经完全畸形了,而那具畸形的身体就在那里蠕动。
我慌不择路,然后碰到了过来这边的房东。房东看我的眼神奇怪,有一点呆滞。我跟他说了房间里的事情,愤怒地质问他“你看看……”,他却依旧呆呆地盯着我,慢慢回了一句“我已经克服恐惧了。”
我心里隐约明白了我自己也是那副样子。我冲出房门,外面已经是明亮的白天了。出门的位置大概是以前安学海家那条小小巷子,我往左跑,希望能有什么反光的面让我照一照。却看到了一个人骑自骑自行车带着孩子,她看到我之后,立即从车上下来,连车都扶不住。我便明白了我已确实变成了恐怖的模样。
后来我似乎是回到了自己那间小小的房子,把恐怖的部分用黑布掩住。有人来调查,我也向房东道歉。
然后我就从这个还不算噩梦的梦境中醒来了。

评论
Top

© 非時之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