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❁´ω`❁)

 

第五个梦

和妈妈一起逛街,后边跟着一个妹妹。
她就远远的跟在后边,大概一米左右的距离,也不说话,只是偶尔让人察觉到存在感。而我却与妈妈并排走着,有时我们还拉手。
这是不存在在现实中的。有比我小的孩子在的时候,她怎么会分出一丝丝精力和好感到我身上来呢?分明我才应该是默默跟在后面的那个,看着前面两人手牵手走得欢快,哪天突然消失了,也要过一会儿才会反应过来。
我们一开始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里,像是去鼓浪屿前经过的那个小镇。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吹笔,很新奇,想买。她说,她单位有的,就把我拉走了。结果,当然是像无数次那样,并没有。
我们在镇里游玩。似乎我对镇上的情况熟知一些,我带着她们。有一段路是乘着小小的观光车,路过一家小店,耳边听得一声雏鸟的叫声。回头一看,一张小桌上蹲着一只丝光椋鸟的小鸟,看年纪大概比现在的不要钱还要小。
“哦,丝光椋鸟。”我这样说了一句。然后在我们走出镇子、在柏油马路上踩着斑马线的时候,我便十分开心地与她说起我观鸟的经历,手似乎也是那个时候牵起来的。我与她讲我看到的斑姬啄木鸟,多大一只,我还松开了牵着她的右手伸来比一比,讲我们看那只小鸟奋力地啄竹竿,结果根本凿不动。
那个斑马线,是我非常熟悉的、育才路和范江岸路交叉口的西侧,对岸的暗红色墙砖一直在梦境的视野中晃。
我在那个时候回头,看了妹妹一眼。她默默的走着,低着头看不清脸。
当我讲起鸟的时候,我是非常开心的,整个头脑都处在蒸腾的暖气当中,大概是因为有人在认真地听。可是,我真的能找到她认真听的时候吗?那个全程一声不吭的妹妹,我又侵占了她的什么呢?

评论
Top

© 非時之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